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备战期中考试:提高20分四点要求

2016-10-31 15:03:33师物理夏逸竹

  期中考试即将来临,孩子们面临着考试的压力往往不知所措,老夏这里教大家一些简单易上手的方法,帮助大家理清复习思路,做到事半功倍。

  首先期中考试作为一次综合性的大考,它考察孩子们对于上半学期所有的知识点和题型的掌握情况。

  出题老师希望能够尽可能掌握孩子们对于每一块知识点学习的情况。

  因此,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应当要做到尽可能的全面。

  如何做到全面?

  接下来我们就来谈孩子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1、扫盲

  找一本参考书,例如五年中考三年模拟等,翻开每一个章节的知识清单,将每一部分内容完完整整的仔仔细细的看一遍。一边看一边在心里思考,这一部分大概有哪些知识点,这些知识点我是否熟练掌握,同时配套后面的一两道例题,用于该知识点的检测。

  这一过程属于第一阶段,基础知识点过关。

  如果一旦发现自己哪个地方的知识点遗忘较多,则需要立马翻开自己在当讲的笔记本或者老师上课的PPT课件等,把相应部分的内容重新看一遍,方法回顾一下,有不理解的地方需要去盯着老师屁股后面问问了。

  做完这一件事情还不够,这件事情只是帮助大家把基本的知识点和题型进行了扫盲,防止复习盲点。接下来还需要针对性的复习,针对什么呢?当然是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了,那么这个地方可能就因人而异了,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接下来就是第二件事情了。

  2、复习错题

  把自己平时的作业、测试卷拿出来,如果有同学自己有整理错题集的习惯自然是更好。拿出来把自己所有的错题重新过一遍,这样的做的目的是找到自己错误率高的地方,知道应该如何针对性的复习。

  在过错题的过程中一定要非常仔细,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种,完全会做的题目,这种情况表明该种题型你已经完全搞懂了,那么这部分就可以pass掉了;

  第二种,磕磕绊绊做对,这种情况说明这种题型你还没有完全熟练掌握,这个时候就需要自主的从辅导资料上找到同一类型的题目进行训练了。具体如何去找,我们等下再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