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6年苏州中考自主招生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报道

2016-06-27 10:30:34顾秋萍

  继高考之后,每年6月的另一项重要考试——2016年苏州中考将于6月17日—19日进行。6月13日,从苏州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苏州共有65764人报名参加中考,全市共设中考考点183个,考场2297个;市区共有15246人报名参加中考,市区设中考考点24个,考场520个。

  今年苏州中招扩大自主招生计划,全市11所四星级普通高中、5所五年制高职校共设有1150个自主招生计划。各自主招生学校在近期对考生报名时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面试名单并于6月20日—24日在校园网公布。各校的自主招生面试统一在6月25日进行。录取名单将于7月1日公布。

  11所四星高中共532个自主招生计划

  从苏州市教育局采访获悉,前期经过学校的申请、有关区教育局的审核和市教育局的审批,直属、工业园区和高新区共有11所四星级普通高中进行自主招生,比去年增加3所学校。

  苏州教育局基础教育中教处副处长张惠钰介绍,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这两所四星级普通高中分别以招生计划的20%,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苏州三中、苏州六中、苏大附中、园区二中、西交大苏州附中、新区一中学和吴县中学9所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分别以招生计划的10%。汇总后,直属四星级高中共计200个自主招生计划,工业园区四星级高中共计142个自主招生计划,高新区四星级高中共计190个自主招生计划,分别面向所在区域进行自主招生,满足学生自主选择和多元化需求,全市总计532个计划。

  5所五年高职共618个自主招生计划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苏州技师学院5所学校安排五年一贯制高职专业招生计划的15%,汇总后,共计有618个自主招生计划,面向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进行自主招生,满足学生对优质职业教育的个性化需求。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张校长介绍,今年该校安排酒店管理(中澳国际合作项目)、烹饪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财务管理、商务英语、园林技术、风景园林设计、表演艺术、艺术设计等五年一贯制高职专业进行自主招生,计划是177人,目前接收了528人报考,比例约为1:3。“自主招生各专业的综合测试将充分体现专业特点,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形体才艺以及兴趣倾向等,选拔出更符合专业要求或更具有专业培养潜力的考生。”据悉,每个专业准备了3套试题,面试当天抽签决定用哪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