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6年苏州市区各高中于昨日进行自主招生面试

2016-06-27 10:16:09小方

  中考落幕已有一周,但苏城仍有不少“初三党”还得忙赶考。昨天是今年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统一面试的日子,或是为了能进入心仪的学校,或是为了进入更好的班级,又或是为了再给自己的升学上一道“保险”,“00后小鲜肉”们再次奋战赶考。

  早上八点不到,平江中学的女生小李和爸爸冒雨来到市三中参加“慧成实验班”自主招生面试。小李告诉,自己中考表现不错,估分乐观,但为了能进入慧成班,还是决定来试一试。“孩子挺辛苦的,但总是多个机会嘛,也不能放弃,能进入慧成班的话,师资和生源都更好。”小李爸爸抹着额头上的雨水说。据三中校方介绍,今年学校自主招生计划40人左右,前期报名的学生有800多人,先期删选后,有300多名同学参加了昨天的面试,8选1”,竞争挺激烈。“

  不过相比去年,今年自主招生取消笔试,只有面试,对考生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市三中的面试全部在学校的未来教室里举行,采用的是“人机对话”的形式。第一部分是在IPAD上答题,没有语数外之类的学“科题目,都是图形、材料的观察理解、逻辑推理,考察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第二部分是给一段小视频或图画等,让考生用中英文概括、表达,考察学生的词汇、语法、语言组织能力。整个考试时间大概四十五分钟。”三中副校长夏正华介绍说。下午两点多,草桥中学的小张结束了市一中的自主招生面试,“正反方各5个同学,老师给一个话题,大家根据自己的立场展开辩论。”小张觉得这样的考试形式新鲜,也比较人性化。

  今年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计划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方面,去年直属和高新区有8所四星级普通高中进行自主招生试点,今年又增加了园区3所高中校。职业学校方面,由去年5所中职校的五年一贯制高职专业招生计划的10%今年提高到15%。据统计,今年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总共有1150人,而昨天参与考试的学生预计超过5000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