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关于苏州中考志愿填报必须了解的基本名词(三)

2016-05-30 10:59:18amy就是我

  中招录取办法:

  中考志愿投档过程中,对于前一阶段已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阶段的投档录取;前一阶段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阶段的投档录取,也就是说每位考生只能录取一次。

  苏州中考志愿采用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如有同分,在同分考生中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三科成绩之和仍同分的两位考生,一并录取。

  平行志愿的具体操作流程:

  第一步:划定最低分数控制线。按不大于本阶段各校招生计划总和的1:1.2,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达线考生参加该阶段投档,不达线考生不参加该阶段投档

  第二步:按分排序。将符合本阶段投档条件的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分相同则参考语数外成绩。

  第三步:逐分逐位考生投档。

  ▲从最高分开始,逐分逐个检索每一个考生所填的各平行志愿学校能否被投档(分数优先)。

  ▲对于每一个考生,从A志愿开始,按填报顺序逐一检索其所填各平行志愿能否被投档(遵循志愿)。

  平行志愿小结:

  小结一、分数优先

  不同考生,高分考生先于低分考生录取;而不要误解为先录取A志愿的考生。同时提醒大家志愿填报要有梯度;只填一个志愿,会有很大风险。

  小结二、遵循志愿顺序

  对于单个考生,从A志愿开始逐一检索该生所填的各志愿学校能否投档。而不要误解为不论志愿填报先后,都能投档到该生中考成绩能够达到的录取分数最高的学校。

  小结三、分数线的划定

  每个学校所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中考成绩,即为该校的录取分数线;而不能误解为预先划定学校的分数线,然后再投档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