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6年苏州中学园区校自主招生简章

2016-05-23 14:17:51amy就是我

  在2016年的高中招生工作中,为了探索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创新评价方式,扩大高中段学校招生自主权,防止出现“分分计较、以分取人”的消极影响,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落实全面育人导向,苏州市教育局鼓励四星级普通高中校进行“自主招生、多次考试、自主选择、多元录取”的改革试点工作。

  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将在2016级高中招生工作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我校的自主招生工作,将在“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的总要求指引下,彰显学校特色、创新招考方式、坚持多元评价、选拔优秀学生。

  一、招生对象及计划

  面向苏州市直属初中校,招收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和创新素养突出的2016届初三年级应届毕业生。计划招收人数为14人。

  二、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任意一项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校招生接待处现场报名;学校根据有效报名材料的总体情况,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学校根据学生在面试中的表现和报名材料的综合情况确定排名并公示。

  (1)在数学、科技、艺术等方面有浓厚兴趣,特长明显,具有一定的创新素养;

  (2)德智体全面发展,各方面均表现优秀,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茅;

  (3)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活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素质较高;

  三、报考流程

  1、2016年5月30日—6月3日,每天的8:30—16:00,学生(或其监护人)到苏州中学园区校递交报名材料,具体包括:

  (1)纸质报名表,需贴好个人近期1寸证件照一张,并另交一张同样的照片供进入面试环节后,制作准考证用。报名表在苏州中学园区校网站上的“招生在线”栏目中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