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6年匡班考试试题及思路解析

2015-09-22 14:20:33学渣也有未来

  说明:试题都是"坊间流传"(上届考完学员背题),所以难免有些误差,但是根据收集者的系统分析和研究,以下6道题的考察思路和方向完全一致,供有意向匡班的学生参考。

  1、太湖水平均深度。

  【答案】2.075~2.125m

  【解析】本题当时考前,有一篇写太湖的专题新闻稿,文章中提到了以下内容:"太湖是中国著名5大淡水湖泊之一。属地壳下沉地区,湖盆呈碟状,平均水深约2.1米,最大深度4.8米,蓄水量51.5亿立方米,为典型的浅水型吞吐湖泊。一般均具有调节江、河洪枯的能力。"匡班考试就是重点高中实验班的自主招生考试题,所以考察知识面非常广,需要孩子平时细心观察生活,毕竟生活中处处是物理。

       5、如下图甲所示容器中木块漂浮在水面,此时对木块施加一个外力F,且F=2N,使木块上表面刚好与水面平齐,如图乙所示。


6.png


       已知:容器底面积为100cm2,木块底面积为50cm210.png ,请求出以下数据:


       (1)图乙中液面变化高度:=?
       (2)外力对木块做功=?

       【答案】1   7.png   2  0.04 J


       详细解析如下:


9.png

 

      4、请画出下图的受力分析示意图。【本题相对比较容易就不做拓展分析】


3.png



       由于匡班浮力部分知识考察的非常难,涉及经典公式推导和变化量思想,所以下面先分析列举一下这里知识:


4.png

5.png


21.png
22.png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