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中国孩子成为“尖子生”的十个秘诀

2015-08-06 15:56:37中考网整合

  家庭教育对孩子来说越来越重要,一个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必然离不开后天的培养。研究表明:“尖子”生名列前茅的技巧其他人并不难学到手。小编为各位家长整理出以下要点:

  以学习为先

  在他们心目中,学习是正事,正事理应先于娱乐。

  随处学

  每天练跑途中记忆词语;在洗脸池旁贴一张词汇表;每天刷牙时熟记一个生词;无论怎样各具特色,有一点他们是一致的:保证学习时间,坚持不懈。

  讲究条理

  把常用的与学习有关的东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避免用时东翻西找。

  学会阅读

  学会快速阅读,提高阅读量,学会读一本书的目录、图解和插图,为提前了解本书内容,获取更有效的信息;

  合理安排

  再晚也勉励自己当天完成作业。

  善做笔记

  强调记笔记的功夫,尖子生往往一边听课一边记重点。有的在笔记本中间画一道线,半边摘录课文概要,另半边记下老师补充的东西。

  书写整洁

  及时提问


  学习互助

  学生经常一起讨论家庭作业中的难题,使用不同的解题方法并相互交流心得。

  自我检查

  记笔记时,对自认为可能会考的知识点格外注意,课下根据这些知识点自编模拟题,并在考试前夕做出书面答案。如果哪里答的不圆满,就回过头来在复习。

  除此以外,绝大多数尖子生还有一条无密可言的“秘诀”,那就是:家长的影响。他们的父母诱导孩子从小热爱读书,并提出合理标准和严格要求,千方百计激励孩子刻苦学习。其教子之方用一句话概括是:向孩子灌输责任感,让孩子自己化责任感为行动。

      更多相关信息:

      准初三必备:初三各科都在学习哪些知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