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州新区实验招生说明会

2015-05-18 10:12:21秦汉糖

  1.陈书记介绍学校概况

  陈书记强调,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尤其是高中这么个关键时期,我们的家长和学生,目的是比较明确的,那就是能够考试理想大学,所以,请各位家长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更全面地了解信息,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希望家长们能够找到最适合孩子学习的学校;

  另外,陈书记还提到了一部分数据,苏州有百分之五十多的学生上不了高中,能够上高中的是百分之四十多,尤其是能够上四星级高中的更少,四星级高中里像实验中学这样的那就更少啦,这里,就请大家慎重选择啦~

  2.教务主任介绍学校办学质量和今年招生政策

  从97年首届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开始,学校高考成绩逐年提高,培养了张薛巍、王菲菲、严墨华、周缘、张思婕五名李政道奖学金获得者;出现了孙亚飞、曹宇、凌虹霞、张琳莉、顾诗灏、范世栋等16位清华、北大学生。2013年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本一上线率达68.1%,本二上线率达94.9%,周缘同学以文科总分404分(江苏省前10名)成为苏州市状元。学校每年在各类学科奥赛和其它重要赛事中都有一大批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和省级一等奖,其中,孙亚飞、徐余颛、张琦等同学进入奥赛国家集训队,获全国化学奥赛冬令营金牌,2013年方程同学在全国数学联赛中以优异成绩列江苏省第三名(入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集训队),并已保送北京大学。每年学校都有一大批学生进入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中科大、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名牌高校深造。近几年来,我校考入国外名校的学生也越来越多,戴子奇、陈文睿、曹逸凡、王恺闻、何羿等一批同学分别考取美国康内尔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

  学校师资雄厚,校长季红斌是苏州市十杰校长、市名校长,曾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省、市级荣誉称号。学校教师队伍已形成三大优势:(1)教师整体水平较高:学校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硕士学位以上有22人,中学高级占65%以上。(2)优秀教师群体凸现:149名教师中,能兼教一门以上选修课的有120多人,85%以上的教师具有高中循环教学的经历。(3)名师队伍初具规模:教授级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5名,一批名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并有一大批获国家、省、市级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班主任等。

  主任强调,自己的志愿自己做主,没有任何人可以左右你的志愿,现在填报、录取全部是自动化,没有任何的人为因素或者学校干预,所以填写志愿的时候可以完全遵照你自己的意愿的;另外呢如果有家长想要填报我们苏州实验中学的,建议提前批次的苏州中学就不要填写,接下来是第一批志愿,第一批志愿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四星级高中的统招生志愿,统招生有4个志愿,我们建议苏州实验中学要写在第一个上~其他三个可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逐次填写,最好选择保底的,不要出现死档现象。

  3.季校长总结

  最后,实验中学的季校长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季校长再一次强调了高考的残酷性,现在大学虽然扩招了,基本上能上高中的基本上大多能考上个大学,但是这个大学的层次呢却是千差万别;像名牌大学,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江苏省真正通过高考考取的寥寥无几,你要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要在45万人当中,排名要在前500名,你要考南京大学,全省排名要在前2000名之内(小唐真的感觉好难啊啊~);而且重点大学的学生选择出路比较广,很多用人单位会直接跑到学校进行校园招聘,而重点大学的校园招聘当然比一般学校的要多的多,能够给学生提供的就业机会当然也就来的更丰富,选择更多样了。所以,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无论是对孩子的个人成长、或者是以后走上社会历练,都是大有帮助的,所以,还请家长们慎重选择孩子的高中学校~

    编辑推荐:

    2015年苏州中考政策解析大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