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关于2015年苏州中学的自主招生及中招政策

2015-05-07 10:56:16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讯:今年苏州中学中招的计划招生数目教育局尚未公布,详细的班级数目及招生数目现在还无法告知,但是可以告知各位家长、同学的是苏州中学的中招计划招生数目和去年的基本持平,其中不包括匡亚明实验班和伟长实验班!且今年没有点招和择校,由于部分优秀的考生已经录取匡亚明班,所以对于参加中考的优秀的考生来说是一个绝对利好的消息,当然进入苏州中学的竞争仍是非常激烈的!

  苏州中学今年的匡亚明实验班招生考试即为苏州中学自主招生考试,除了通过两轮考试录取了综合排名前100名的学生外,在中招范围内表现优异的考生获得了不等的优惠,后面不再安排自主招生的考试

  今年入学的匡亚明实验班学生三年后将参加高考,选择的面将更加的宽广,可以选择任何一所高校的任何专业,当然由于匡班的学生在选择时就是偏理科方向的,总的发展方向也是选择偏理科的方向

  关于匡亚明实验班与南大的合作问题。知名高校间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高考后的自主招生也是愈演愈烈,为了争夺优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各高校也是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给出了不等的优惠,而南大对于匡班不仅是在高考时会有优惠,更把情感的投入、价值观的影响以及利用南大的优秀师资对于匡班的教学的合作当成了重要的手段,比如前不久南大天文学教授、天文学院的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济林先生针对13、14级匡班及苏中天文爱好者主讲的讲座,详情可以看苏州中学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szzx1000.com/dtlview.asp?c=39&id=6501&page=0,所以为了争夺生源,高校也是蛮拼的!南大将继续深入参与匡亚明实验班的教学,根据新的形势我们也将重新建构匡亚明实验班的课程设置。

  最后请各位家长多关注苏州中学网站(www.szzx1000.com)上公布的信息及家长帮,不要偏听偏信。“亲其师信其道”,这次匡亚明实验班招生考试考生的踊跃以及反映出考生的优秀才促使最终的录取人数达到了一百人,也反映了苏州中学在苏州地区的影响力和口碑,相信苏州中学仍是广大考生的首选,进入苏州中学读书仍是许多代人的一个“苏州梦”!

    编辑推荐:

    2015年苏州中考政策解析大汇总(火~~~)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