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州三中日语课程班招生简章

2015-05-06 15:01:14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讯:经苏州市教育局批准,2015年苏州第三中学校将继续面向苏州市招收“日语课程班”一个班(30人左右)。

  项目性质:

  “日语课程班”由苏州第三中学校与江苏卓越日语专修学院于2010年合作开发,原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担任董事长,中国著名日语教育专家袁明正担任院长,苏州第三中学校是江苏首批、全市唯一被授权具备高中日语课程教育的公办学校。该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日语教育资源,为有成才抱负的学生开辟安全、便利、经济的日本留学通道和国内小语种升学新渠道。

  项目特色:

  “日语课程班”将日本大学升学预科课程搬到国内,贯穿于高中三年的课程之中,减轻学生的升学压力,毕业后进入日本具有博士授予权的本一类大学深造,为培养将来活跃于中日两国之间的复合型国际人才奠定基础。

  课程内容:

  “日语课程班”学制三年,所学课程主要有:

  1、国内高中文化课程,通过学业水平测试,取得国内高中毕业文凭。

  2、涵盖日本大学预科课程主干内容的JUP课程。

  3、嵌入JLPT(日本语能力测试)的语言强化学习。

  4、文化体验课,包括社会实践、参观访问、茶道、插花等。

  日语课程班纳入普高的统一管理,配备了优质的教育教学团队,有苏州市名教师、学科带头人、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等,享受四星级高中的精细化专业教学管理。外语学习以日语为主,辅以英语外,日语教学全部由江苏卓越日语专修学院选派日语专业教师以及日本资深外教担任,实行小班化模式,针对性更强,教学效果更理想。

  升学途径:

  学习日语的学生毕业后有两种选择方向:第一个方向主要是选择赴日本留学,同等成绩更易录取日本一流大学,江苏卓越日语专修学院负责推荐院校和办理全部留学手续,可升入日本具有博士授予权的本一类大学(专业任选),现有早稻田大学、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关西大学等40多所日本知名大学可供选择,具有“多校参与”的特征,拓宽了学生的选择面,降低了风险。办学以来入学申请合格率,签证成功率100%,确保学生都能升入日本具有博士授予权的本科院校,所获学历文凭都是中日两国教育部认证的。此外,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可以经过集中培训,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力争考入东京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毕业后既可在日本就业,也可回国应聘供职于日资企业(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是我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国,在华东地区拥有一万多家日资企业,大量需求精通两国语言和文化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