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州中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批次

2015-05-06 14:30:00amy就是我

  苏州中考网讯:2015年苏州中考填报志愿时间:市区初中毕业生统一在2015年5月30日~6月3日填报志愿,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

  【温馨提示】:

  1)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需填报志愿(包括苏州中学)。

  2)参加高中段自主招生的学生应在5月30日~6月3日到相关学校报名并提供相关材料,每人限报一所。学校于6月12日前公布笔试名单并通知考生。

  录取原则: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录取批次:

  ①提前录取——师范教育、普通高中艺术类(专业特长)(二者不得兼报),江苏省苏州中学,高中段自主招生。师范教育,苏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实行统一提前录取。普通高中艺术类、空乘计划录取,在艺术(专业特长)成绩合格,且填报相应志愿的考生中,市六中采用艺术专业考试成绩与中考成绩的合计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市四中按照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

  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不含园区校区)录取采用填报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办法组织实施。其他招生计划采用填报志愿、按分录取的方式进行。分别设定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和五年制高职校自主招生录取中考成绩最低分数控制线。被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预录取的考生,达到自主招生录取中考成绩最低分数控制线的,予以自主招生正式录取。被自主招生正式录取的考生仍可按考生所填志愿参加提前批次的正常录取。如果被同时录取,由考生自主选择录取学校,选择一经确定,不能更改。未达到自主招生录取中考成绩最低分数控制线的,按照考生填报的中考志愿录取。

  ②第一批录取——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一阶段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二阶段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

  ③第二批录取——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该批次设置1个艺术学校招生志愿和3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下面设置5个专业和专业服从,再设置一个其他院校志愿服从。

  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时,先划定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最低分数控制线,然后采用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四星级普通高中、其他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和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均采用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上述学校录取过程中如有同分,则在同分考生中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三科成绩之和仍同分的考生,一并录取。

  ④第三批录取——中等职业类学校。实行自主招生、注册入学。采用学校直接注册和开设招生专场相结合的形式录取。采用学校全权负责,招生部门监督的管理模式。

    编辑推荐:

    2015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5年苏州中考各科考试分值及安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