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州中考取消招收公办普高择校生

2015-04-30 10:19:50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讯:按照《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2012]4号)、《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转发〈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苏教办〔2012〕31号)等文件及2015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相关要求,今年起苏州取消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今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

  为了积极贯彻这项政策,同时推动考试评价改革,防止出现“分分计较、以分取人”的消极影响,促进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我市立足于实际情况,推行高中段自主招生考试,扩大高中段学校招生自主权。

  今年鼓励四星级普通高中校、五年制高职校进行“自主招生、多次考试、自主选择、多元录取”改革试点。其中,直属、园区、新区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分别面向所在区域,各选定一所学校以招生计划的20%,其他学校以招生计划的10%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满足学生志愿选择和多元化需求;直属三所高职校与园区工业技术学校、苏州技师学院以招生计划的10%面向姑苏区、园区、新区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满足学生对优质职业教育的个性化需求。

  今年经过市教育局审核批准的学校的自主招生分学生报名、材料审核、综合测试、审核录取四个阶段。做到方案公开、程序规范、综合评价、择优选择。报名时间与学生中招志愿填报一致,每位学生限报一所,综合测试在中考结束后和在中考分数公布之前的时间段统一进行,笔试时间为6月22日,面试时间为6月27日。各校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

  高中段自主招生的录取工作是在提前录取批次。分别设定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和五年制高职校自主招生录取中考成绩最低控制线。被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预录取的考生,达到自主招生录取中考成绩最低控制线的,予以自主招生正式录取。被自主招生正式录取的考生仍可按考生所填志愿参加提前批次的正常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