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州中考人机对话小窍门(2)

2015-03-13 15:14:33中考网编辑

  那么,我市的考生能否适应这样的改变?对此,外国语学校教初三英语的谢老师告诉记者,“人机对话”对学生发音标准要求更高,学校除了更多地培养学生的语感外,还将要求学生买英语人机对话中考模拟训练系统系统,熟悉电脑播放时的语音语调。

  “第一步,先让学生自己回家进行反复背诵。”她表示,作为英语教师,自己首先得明白“人机对话”是怎么回事,然后才能教好学生。在连天的英语课上,谢老师都不间断地进行抽查,还将每周三40分钟的外语辅导课,全部用作专项听力训练。

  “我建议学生在看题目时简单列出一个提纲,提纲中可以重点写一下需要注意的语法和重点单词和词组,正式说话时要对照此提纲以较慢的速度说话,这会让计算机对得分点的认定更加清楚。”通过连日来的训练,谢老师也有了些心得。

  另据了解,在参加“人机对话”考试时,考生必须根据准考证号指定的对应电脑进行考试,不能临时调整机器。一旦死机,就得等这轮考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把准考证号从新输入机器,协调学生进行补考。谢老师提醒说,如果有的考生心比较急,使用电脑时随意关闭考试界面,一旦退出考试,即使不取消考试资格,也只能参加补考。“如果发生计算机提示无法打包答卷或者无法上传答卷的情况,一定要请监考教师来处理,不要擅自进行操作。”她说。

    编辑推荐:

    2015年苏州中考3-6月热点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