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州中考人机对话小窍门

2015-03-13 15:14:33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讯:参加升学考试英语口语测试,在你面前,向你提问、与你交流的“考官”不再是一脸严肃的主考教师,而是一台小小的电脑。这种场景你经历过吗?现在的中考,考生就将面对这一考试模式。临近中考,为通过“人机对话”这一英语口语测试方式,各校英语老师们都在紧张“备战”中,对初三学生进行了大量的口语和听力练习。

  据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英语口语测试“人机对话”在我省已经实行了6年了。以往,我市英语中考分两部分,口语提前考,由老师提问,满分10分;听力则放在统考试卷中,占20分。而实行“人机对话”后,考生坐在电脑前,戴上特制的耳麦,由计算机播放听力试题,考生一一作答。记者了解到,计算机记录下考生的答案后,不仅能综合打分,还能指出考生的具体问题,比如说语音不标准等。

  “与以往英语口语测试相比,‘人机对话’的全过程都不会介入任何人为因素。”这位负责人表示,考试内容和题型设计是否科学、合理,是实施“人机对话”模式成功的关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