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评弹学校2015年招生简章

2015-03-13 14:51:24中考网编辑

  苏州评弹学校是1962年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建议创办、文化部出资扶持、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是全国唯一、乃至世界唯一的重点培养评弹艺术表演人才的“摇篮”,原名誉校长陈云同志亲题校牌,亲定“出人,出书,走正路”的校训。

  现由原中共江苏省委书记韩培信同志担任我校名誉校长。我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暨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职校,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五年一贯制大专办学点。学校开设评弹表演专业(含评话、弹词和公共文化等方向),该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高职示范专业”和首批“江苏省高职特色专业”。学校师资雄厚,拥有2国家级非物质类文化遗产项目(苏州弹词)代表性传承人,3省级代表性传承人,8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中高级职称老师占77%,数十次获得文华奖、牡丹奖、金鹰奖、中国评弹艺术节金奖等国家级奖项。

  50多年来,学校坚持“三个一”的办学思路(一个指导思想:“出人出书走正路”的校训;一条主线:教演相长;一个载体:校团合作),秉承“做特、做精、做优”的办学理念,摸索“311活模块”人才培养模式,厉行“崇尚实践、一专多能、校团合作、全真实训”的课程改革,走出了一条传承与就业共存共赢的课改之路,成果瞩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改革开放以来,师生几度晋京,多次随团出访,曾多次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足迹遍布意大利、美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学校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设有专业教学区、文化教学区、专业实训区、交流培训区、行政区、生活区、文体活动区、图书文体共享区等八大功能区域,占地面积4万公顷,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古韵今风,是全力打造中国苏州评弹艺术人才培养、理论研究、艺术创作、非遗传承的中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