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这次的期末考试对签约重要吗?

2015-02-10 10:45:26家长帮资讯编辑

  签约,应该说是苏州中考一个合情又不太合法的“政策”之一,走过中考的我们已经习惯了说这是一种“民间行为”,仅仅是学校和家长双方之间的一个“约定”,你情我愿即可。

  一提到签约,联系最为紧密的当属一模和二模!在苏州,绝大部分有签约的学校,参考最为重要的依据便是一模和二模的考试成绩或者区校排名。当然也不是绝 对!比如星海,签约本校的学生按排名,签约其他区校的学生必须参加星海中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再比如新区实验,签约强化班、实验班,除了看模考成绩之外,初 三上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成绩也是重要参考。

    再说园三,签约之后,如果中考因为意外考砸或者成绩不理想的,学校可能会参考自初二期末至初三期中、期末的成绩,这些都是影响进入理想学校、重点班级的重 要因素。还有关于苏州中学,对外宣称没有签约,但是如果参加了匡亚明班考试,达到一定程度(比如通过初试或者分数达到一定限制等),也是有机会进入到苏高 中或者进入到苏高中的重点班的!所以,签不签约,关键在于分数够不够高,签约了并不是就一定安全,分数也是有个底限的!所以,提醒孩子们签约之后也不能放 松学习!

  总而言之,不管期中期末成绩对于中考签约有没有影响、有没有帮助,尽量发挥最好的水平,以备不时之需,终将会派上用场!预祝这次期末考试孩子们都有最好的发挥!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反苏生、往届生报名

    家长眼中的星海实验中学

中考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