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吴中区各校关于指标生的录取办法(官方版)

2014-06-06 13:55:47amy就是我

    苏州中考网讯 2014年吴中区各校关于指标生的录取办法(官方版)已出,中考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做好指标生分配录取工作,促进初中学校均衡发展。认真落实《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和进一步完善中考改革意见等文件的通知》(苏教基〔2008〕16号),市教育局苏教〔2014〕6号文件精神,实行四星级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与初中适当挂钩的制度;指标生录取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的指标生录取。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统招计划的70%用于指标生,其中大部分进行基础性分配,按吴中区范围内各初中校毕3业班人数(2014年4月1日江苏省基础教育学籍管理系统在籍数,以下同)的比例分配到各校(含完中的初中部、园区八中的吴中区毕业生,以下同)。其余的部分实施奖励性分配(按区教育局事先制定的分配规则执行),将该指标生计划投放到吴中区办学水平较高的初中校。在录取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指标生时,按考生所填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指标生志愿、依据分配到各校的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指标生计划,在综合素质合格的前提下按录取总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分别优先录取(其他四星级高中指标生录取同此)。录取分数控制在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统招分数线以下20分内。
   
    第二阶段:其他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指标生比例为统招计划的50%,投放到吴中区所辖的所有初中校,录取时设置吴中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最低分数控制线。填报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及其他四星级高中指标生的资格:必须是2013年9月15日初三年级在籍在读学生,且在其毕业的初中校连续读满三年。
   
    分配到各校的指标生数,学校必须公示,要做到全体考生、家长均知晓;任何学校的任何人均不得对考生填报指标生进行误导、限制(即不管考生以前成绩如何,只要本人有填报意愿,都不得阻拦,因为录取将严格按高分到低分择优)。全区的指标生录取名单将在吴中招生考试网(网址:http://www.wxedu.net/zkw/)上向社会公示。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吴中区各校关于指标生的录取办法(官方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