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指标生分配原则(官方版)

2014-05-12 10:17:17小叮当de时光机

    苏州中考网讯 日前,苏州教育部门发布了指标生招生政策,指标生录取分为两个阶段。以下是具体的招生政策。

   2014年指标生政策:
   
    指标生录取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指标生比例为统招生计划(不含园区校区)的70%,其中55%进行基础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其余15%实施奖励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办学水平比较高的初中校。采用不填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原则组织实施。录取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苏州中学统招分数线以下20分内。
   
    第二阶段为其他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安排在第一批次,指标生比例为统招生计划的50%,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录取时设置市区指标生最低分数控制线,采用填报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原则组织录取。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基础性分配计划、其他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计划,均按照各初中校毕业生人数(2014年4月1日江苏省基础教育学籍管理系统在籍数)的比例,均衡分配到苏州市区各初中校(含完中初中部)。江苏省苏州中学奖励性指标分配,也参照同类方法操作。各学校要认真做好指标生计划的落实工作,录取的指标生必须是2013年9月15日初三年级在籍在读生,且在其毕业的初中校连续读满三年。
   
    苏州中学要继续做好江苏省普通高中“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改革试点项目和创新拔尖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继续按照省有关政策面向苏州市实行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办法由学校制定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
   
    苏州十中进行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将招生计划的20%面向苏州市直属初中实行自主招生,提前录取。自主招生办法由学校制定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
   
    【解读】:
   
    苏州中学指标生:提前批次、统招的70%、不填志愿、按分录取、社会公示、分数线不低于苏高中统招线20分
   
    其他四星高中指标生:第一批次第一阶段、统招的50%、要填志愿、按分录取、社会公示、分数线设置市区指标生最低分数控制线
   
    皆须满足:在籍在读三年。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苏州中考指标生分配原则(官方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