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志愿录取政策(官方版)

2014-05-12 10:14:51小叮当de时光机

    苏州中考网讯 中考学生在关注自己的分数的同时,对各个高中的录取规则也极为关注,苏州教育部门发布了录取原则,以下是官方版。
   
    1.录取原则
   
    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2.录取方式
   
    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3.录取批次
   
    ①提前录取——师范教育、普通高中艺术类(专业特长)(两者不得兼报)、江苏省苏州中学。
   
    师范教育,苏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实行统一提前录取。
   
    普通高中艺术类、空乘计划录取,在艺术(专业特长)专业成绩合格,且填报相应志愿的考生中,市六中采用艺术专业考试成绩与中考成绩的合计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市四中按照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
   
    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不含园区校区)录取采用不填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办法组织实施。其他招生计划采用填报志愿、按分录取的方式进行。
   
    ②第一批录取——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
   
    一阶段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志愿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二阶段为普通高中其他计划、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志愿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普通高中志愿含统招和择校两部分,现代职教试点项目只设统招志愿。
   
    ③第二批录取——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
   
    该批次设置1个艺术学校招生志愿和3个统招平行志愿,每个统招志愿下面设置5个专业和专业服从,再设置一个其他院校志愿服从。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时,先按照统招生计划不大于1:1.2的比例,划定普通高中指标生最低分数控制线;然后将进入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按照高分到低分排序;从最高分开始,逐分逐个检索每一个考生所填的各平行志愿学校能否被录取。四星级普通高中、其他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均采用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上述学校录取过程中如有同分,则在同分考生中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三科成绩之和仍同分的考生,一并录取。
   
    ④第三批录取——中等职业类学校。
   
    实行自主招生、注册入学。采用学校直接注册和开设招生专场相结合的形式录取。采用学校全权负责,招生部门监督的管理模式。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苏州中考志愿录取政策(官方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