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政策大变化

2014-05-12 10:03:40小叮当de时光机

    苏州中考网讯 今天下午,2014年的苏州中考政策悄然出炉,对新旧政策进行比较可以发现有一些较为明显的变化,在此特意整理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政策原文:2014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变化部分:

   
    1、2015年起,艺术将纳入中考科目,艺术素质测评,以体现苏州进行学生艺术素质测评。
   
    【政策原文】从2015年起,艺术将纳入中考科目,进行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适度加大其中反映苏州地方文化艺术课程内容的比重,并将测评结果作为中招录取的依据。
   
    2、志愿录取时,第一批次的第二阶段四星高中与三星高中在一起填报,还是ABCD四个选项。
   
    解读:今年的志愿填报,苏州中学的指标生还是不用填报志愿,苏州中学还是在提前批次,四星高中的指标生仍然是在第一批次的第一阶段,需要填报志愿。变化的地方是,在第二阶段里,去年是四星高中的录取,三星高中在第三阶段,而今年三星和四星并到一起,统一放到了第一批次的第二阶段里,也就是说,所有的普高都在这个阶段填报,最大的赢家应该是星海。不过对于考生来说,普高的选择从去年的6项变成了今年的4项。
   
    3、今年取消了“5+2”
   
    在往年“5+2”是与四星高中同批次录取的,但是在今年的中考政策中,并没有发现“5+2”的身影,所以,今年取消了“5+2”
   
    【政策原文】第一批录取——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一阶段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志愿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二阶段为普通高中其他计划、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志愿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普通高中志愿含统招和择校两部分,现代职教试点项目只设统招志愿。
   
    4、第二批次录取新增了“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
   
    解读:去年的第二批录取里的内容是三星高中、五年制高中、现代职教试点“3+3”,而今年这一批次里没有了三星高中(已划到第一批次第二阶段),且新增了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
   
    【政策原文】③第二批录取——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该批次设置1个艺术学校招生志愿和3个统招平行志愿,每个统招志愿下面设置5个专业和专业服从,再设置一个其他院校志愿服从
   
    5、民办高中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用填报志愿,实行自主招生,这里提出来是让大家注意下他们的调档时间,所以大家如果要去民办高中,要在知道分数后,在调档时间前找到民办高中。越早越好,一旦你的档案被你志愿中填报的学校录走,你就没办法了。
   

    【政策原文】民办高中自主招生,集中录取。第一次调档时间在四星级高中指标生录取结束后;第二次调档时间在普通高中与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3+4”试点项目录取结束后;第三次调档时间在五年制高职、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七年制“3+2+2”技师班、五年制“3+2”高级技工班录取结束后
     
相关文章推荐:
   
2014年苏州中考指标生分配原则(官方版)
  
2014年苏州中考志愿录取政策(官方版)

2014年苏州中考部分加试项目(官方版)

2014年苏州中考考试科目、时间和日程(官方版)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苏州中考政策变化比较大的部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