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体育政策和项目介绍

2014-04-11 20:42:43amy就是我

    2014年苏州中考方案终于与大家见面了,政策很多也很长,估计部分家长看的是云里雾里,针对今年中考体育方案,苏州e度论坛小编给大家做了简单整理,方便大家阅读和理解:
   
    一、参加考试对象
   

    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
   
    二、考试时间和场地
   
    今年的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之间进行。市区体育考试定于5月6日起举行,具体日程和地点另行公布;各市(县)和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的考试日期、地点由各地自行确定后公布。>>>>2013年苏州中考体育考试考场安排
   
    三、中考体育等级和分值
   
    1、分值:苏州中考体育总分40分,其中平时成绩10分,测试成绩30分(共三项)。
   
    2、等级:与去年相同,中考体育测试成绩每项设A、B、C、D、E、F六级,分别对应10、9、8、7、6、5分(2011年之前计分等级只有A、B、C、D四等,得分分别为10、8、6、5分)。
   
    PS:关于平时成绩
   
    中考体育平时成绩由所读学校给出,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a、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借读的初中毕业生返回原学籍所在地参加体育考试的体育平时成绩由借读学校给出,借读学校出具证明;
   
    b、在苏州大市范围以外借读的初中毕业生返回苏州市参加体育考试的,体育平时成绩按在体育考试中增加一个选测类项目的成绩计算。
   
    c、平时成绩的抽测工作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4月上旬组织,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抽测的必测项目。抽测只是为了保证平时成绩可信,并不是所有人都要检查。
   
    四、考试项目和顺序
   
    体育考试分为必测项目和选测项目。>>>>苏州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内容汇总(2013版,与2014相同)
   
    必测项目:
   
    1分钟跳绳、50米跑(每位考生可任选一项,也可全选)。
   
    选测项目:
   
    立定跳远、实心球、引体向上或双杠臂屈伸(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篮球“∞”字绕障碍往返运球(男)、排球发球(女),由考生任选。
   
    市区学生参加游泳考试并确认成绩的,只需参加2个即可(至少一个必测项目),吴中、相城区没有游泳考试。>>>>2014年苏州中考游泳考试现场
   
    五、关于免试
   
    因伤、病、残而不能参加部分或全部三个项目考试的考生,可由家长书面提出减试(即不参加部分项目考试)或免试(即不参加全部项目考试)的申请,并附学生的病历诊断证明等有关资料(需有原件和复印件),经学校主管领导签署意见,由学校汇总后在开考前15天,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原件退还家长,复印件留下),由学校在校内张榜公布(含免、减试学生姓名、性别、班级、减免试项目等)。对个别身体特别肥胖或矮小的学生,也可办理减免试手续。凡减试一个项目得6分,免试学生得18分。身体残疾的学生(提供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发放的残疾人证明),可申请办理免试,成绩按30分计。
   
    六、因故缓试的办理
   
    凡因故(如女生例假)要求缓试者,考试当天在考点办理申请缓试手续(学校认可,并统一办理)。对缓试的学生给予一次性缓考,时间在考试全部结束后约一周进行(具体日期由各地自定),缓考按正式考试要求进行,考生成绩按缓考实得分计。若考生在规定缓考的日期内因故仍不能参加考试的,经教育主管部门复查确认后,申请办理免试手续。凡无故缺考者,以0分计。
   
    七、考试收费
   
    按有关规定,标准为每生9元。
   
    注意点:
   
    跨市(县)借读的毕业生(含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可在借读所在地参加体育考试,考试成绩由当地招办转递;苏州市区(含工业园区和高新区)学生在外地借读的,必须回苏州市区参加体育考试。[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推荐:
   
    关于组织2014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通知
   
    苏州中考体育全攻略(政策、项目技巧、常见问题)
   
    2014年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方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