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择校攻略

2014-04-08 20:44:04amy就是我

    苏州实验中学(新区实验中学)创建于1994年5月,1996年挂牌“南京大学苏州附属中学”,1997年通过江苏省重点中学验收,2000年通过国家级示范高中验收,2004年转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在苏州市区学校中,实验中学民间排名位列第二,仅次于苏州中学,学校教学风格严而不死,活而不乱。一起来了解一下学校概况:
  
   
    师资力量:
   
    苏州实验高中学校教师全国招聘,名师荟萃,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有三大优势:
   
    (1)教师整体水平高: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获硕士学位23人,中学高级教师占65%,中、高级技术职务的教师占87%。
   
    (2)名师队伍初具规模:现有教授级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5名,还有一大批名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
   
    (3)教师责任心强,奉献精神足。有一大批荣获国家、省、市级表彰的优秀教师、劳动模范、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等。
   
   
    高考成绩:
   
    2012届高考参考人数472人,其中本一达线244人,本一率为51.7%(不含艺体考生);本二达线394人,本二率为83.4%(不含艺体考生),本一、本二上线率(不含艺体考生)在苏州大市名列前茅。
   
    2013年统计参考人数为374人(包括艺术类4人),其中本一上线252人(不含艺术类),本一率为68.1%;本二上线351人(不含艺术类),本二率为94.9%;4名艺术类考生均达线,本一、本二上线率在苏州大市名列前茅。
   
    江苏省实验中学历年高考成绩
   
    2013年苏州实验中学高考成绩汇总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统招分数线 655 649 648 652 648
择校分数线 648 636 640 646 643

    关于签约:
   
    2012年新区实验的签约分数545(新区一模卷不含体育及英语听力成绩),590能上省招班,二模成绩优秀的亦可进行签约。据了解,立达前200名可签普通班,前60名签省招班;星海前120名可签普通班,前50名签省招班;新区实验初中部签约名额为160名。还有小道消息称“签约新区实验,提前批次里不能填报苏高中。”
   
    2013年学校新出了一个强化班,但是签约名额很少,据说主要是看中考成绩,中考前50名可以进强化班。往年的省招班改名实验班,强化班比实验班还要重点。现在签约的大头是实验班,签约主要看排名,如:立达,60以内实验,普通在150;最低签约为新区卷550分。
   
   
    招生情况和班级设置:
   
    2010年停招了从2000年起持续10年的“省招班”,当年未从苏州市区以外招收一名学生。
   
    2012年招生12个班。1-7班为普通班,每班30人左右;8-12班为省招班(重点班),每班人数较多,为45人以上。高二会全部重新进行文理分班。2012年高二分班后,4个省招班中3个为物化班,1个物生班。
   
    2013年招生12个班,分为强化班、实验班和普通班。其中,强化班2个,实验班4个,普通班6个。每个班级40人左右,学校按照学生中考成绩来进行分班。
   
    (附)招生说明:
   
    2011年起,实验中学严格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不再对苏州市区以外的地区招生,不再举行提前单独招生考试。苏州市区(即新区、园区和古城区)的考生必须中考填报志愿才能录取。
   
    学校已经连续7年未录取过第二志愿学生,如报考该校,一定要将学校填在第一志愿;经济条件能承受的话,择校也填,以增加录取机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