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开学前一周孩子必做的4项准备

2014-02-08 19:07:46小叮当de时光机

  作息时间的调整

  虽然寒假不及暑假那么长,但是适逢过年,想必大多数宝贝还是以吃饱喝足睡够为主要方针的,哈哈。玩的很开心吧,叮当听说你们17号就要开学了啊,还听说中考离咱们只有130天啦,你们的生物钟有木有被打乱啊?如果是,那么在距离开学不到一周的时间,爸爸妈妈们需要帮助孩子恢复到上学的作息,开始调整学习时间,以便开学之后能更好的适应,不会因为起不了床而让早晨变得手忙脚乱,保证开学后能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分秒必争。

  检查一下寒假作业做完了没有

  每年到这个时候,寒假作业都会令家长们很头疼。很多宝贝都是到这个时候才想起还有未完成的寒假作业。不止一次听到有爸爸或妈妈在抱怨孩子只顾玩耍,离开学仅剩下一周了,爸爸妈妈要赶快担负起职责,帮宝贝没检查一下寒假作业的质量情况。当然,爸爸妈妈们除了要督促以外,这个时候更多地是检查和帮助孩子们。

  开学报到资料要提前准备好

  新学期开学需要准备报到资料,比如体检证明、学生证等。还有像校服等都要检查是否洗干净和整理好。新学期还要买一部分书本、练习册还有学习工具。遗忘是通病,提前准备迎接新学期吧。

  预习新的学习内容 开学意味着宝贝们即将面临中考,那么在学业上,不管是学习难度还是学习强度比之前都会有所提升。开学前的几天里,同学们应该沉静下来,看看新学期的学习内容,做到心中有数,看不懂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对自己学习内容的大致情况有所了解。[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2014年苏州中考大事记行事历——给2015年的做个记录
   
    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
   
    孩子为啥紧张不起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