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考指标生的计算和奖励性指标生的评定方法

2014-01-09 16:01:30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1月9日:先来看个例子:

  A学校(市区初中)今年初三总人数110人,而今年苏州市参加中考的总人数有12000人,110/12000=0.009,再乘以苏州中学(例)指标生总人数,假如200人,等于1.8(实行四舍五入法),那么该学校就分配到2个指标生名额,其他学校以此类推。

  这里需要强调几点苏州中考手册关于指标生的介绍

  1、每个学校获得指标生名额的多少在于该校参加中考的总人数的多少,学生越多,该校分配到的指标生的名额就越多;

  2、假设A学校今年有8人达到了苏州中学国际班分班线,而指标生拥有的名额较少,只有2个,所以指标生人数的多少并不能代表学校的教育水平的高低。

  3、如果A学校的2个指标生有任何人拒绝了指标生机会,多出的指标生名额是不会顺延到下一个学生的,而会被苏州中学拿去当统招的名额来招其他的好学生。

  4、指标生名额是在中考之前公布的,指标生名单是在中考之后最终确定才公布的。

  5、苏州中学与其他学校的区别在于,该校的指标生是不需要填报志愿的。

  6、对于个别学校获得的奖励性指标生名额(目前只有苏州中学实施奖励性政策),并不是每个学校都会存在,奖励性指标分配计划是根据前一年各初中校的中考成绩来综合评定的,按照总分合格率、总分平均分、总分优秀率、进入前1000名比例、进入前3000名比例、后1000名比例、后3000名比例等,按权重综合考虑评定的。

 

点击进入e度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讨论

 

 编辑推荐:

2014年苏州中考指标生政策

2014年苏州中考指标生常见问题解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