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苏州中考男幼师报考政策相关信息(2)

2014-01-08 17:55:02中考网编辑

 

    关于男幼免费师范生的相关问答:

  问:男幼免费师范生在校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男幼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承担。除此之外,享受其他在校生相同待遇。

  问:男幼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如何就业?工作岗位能否得到保障?

  答:取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的男幼免费师范生,可参加教师公开招聘到生源所在省辖市公办幼儿园任教,也可通过双向选择到民办幼儿园任教。经公开招聘、双向选择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由省辖市教育部门负责协调安排到农村公办幼儿园任教。经协调安排到农村公办幼儿园工作的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应承诺在农村公办幼儿园工作不少于5年。各地确保到公办幼儿园工作的男幼儿免费师范生有编有岗。

  不少2013年男幼师学生家长透露,男幼师免费师范生将直接进编,政策趋势是保证每所幼儿园有一名男幼师,据了解,未来3年全省将新建幼儿园1545所,2015年幼儿园总数将达5800多所,其中公办幼儿园4288所左右。要实现为全省每所公办幼儿园培养1名男幼儿教师的目标,按照每年招收300人计算,需要14年左右才能完成。为此,去年在前两年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招生计划扩大了一倍,达到600人。而2013年,苏州市区男幼免费师范生招生6人。

  问:在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如有违约怎么办?

  答:在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入学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将建立跟踪培养机制,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与免费师范生及培养学校的联系,关心男幼儿免费师范生的学习和成长情况。

  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如因违法违纪受到处分,或因主观原因不能按时获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免费资格自动取消,与录取学校和所在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的协议自动终止,并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

  男幼儿免费师范生毕业后未按协议从事幼儿园教学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编辑推荐:

苏州中考报名相关政策

解答苏州中考一模成绩与中考成绩的关系

2014中考必知:职业教育体系“5+2”、“3+4”、“3+3”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