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家长常见问题汇总

2013-12-30 14:41:18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12月30日:2014年苏州中考进入倒计时了。苏州中考网小编整理了论坛上的家长们的疑惑,一方面回答大家的疑问,一方面可以汇总大家的问题,让更多的家长对苏州中考有个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原帖:2014年苏州中考常识扫盲答疑帖,不知道您就问!

  论坛问题汇总如下:

  1、想请教个问题,关于指标生的问题,若我校有10个苏高中指标生名额,但是期中有2个人放弃了苏高指标生名额,那么考全校第11名和第12名的人可以获得到那2个人放弃的名额吗?

  答:指标生名额是不可以转让的,前人放弃的名额,将会自动转为该校的统招生名额。

 

  2、我一直搞不清楚一个问题,吴中区考生和相城区考生可以填报市区高中的志愿吗?不然的话吴中区和相城的高中也太少了!

  答:这个问题,很简单,政策上规定是不能填报的。但是如果成绩特别优异的话,可以有另外的操作方式。

 

  3、如果想填星海,而星海是第二批志愿,是不是第一批志愿只能全不填了?那么保底的也只能是三星高中了。

  答:对,星海因为目前还没有星级,所以在今年的志愿中是在第二批次与三星一起录取。星海今年招生主要以签约为主,感觉上有点像自招。他需要的是,百分百忠诚的生源。/拿到星海签约的,提前志愿、一志愿全都不能填。只填星海,死档!

 

  4、我是今年中考的,表弟明年中考,他的学籍在吴江,所以在吴江读书,但是他的户口在苏州市区,请问:明年中考的时候能不能申请苏州市区返苏生?

  答:可以的。在3月份的时候会有返苏生的中考报名,到时候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时间。

 

  5、指标生是要录取的学校根据孩子的一模成绩给的吗?谢谢

  答:指标生是要录取的学校根据学校的学生人数再按一定的比例给的,最终是按照中考成绩学校排名录取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