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报考南大·苏中匡亚明班的理由

2013-12-25 11:35:04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12月25日:南大·苏中匡亚明班,通俗的讲就是,匡班的学生不用参加高考,2年后直接进入南京大学学习。通过匡班招生考试的学生,进入匡亚明实验班学习,前2年在苏州中学学习,在这2年的学习中,苏州中学会提供各种资源和机会给匡班的学生去学习、竞赛等,所涉及的资源是高考班的考生无法媲美的,虽然避开了高考,但是匡班还是会有严格的考核系统,只是考核方式不同于高考题海式的考试,而是更看重学生的动手能力,挖掘学生的潜力。

  匡班如此受欢迎的同时,还有很多家长和学生依然会纠结是否要报考匡班,中考网小编结合中考手册及各种网友的观点,整理了几大关于报考匡班的理由:

  1、直升南大。从发展层面来讲,在本科阶段,匡班能够提供的深造渠道,绝对不亚于名牌大学。其实,让优秀的学生沉溺于反复的题海练习中,不如增强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去研究、去探索、去发现理科真正的乐趣,避开高考,绝对不是匡亚明班的目的,而是挑选拔尖人才的精英教育计划。

  2、进入苏州中学学习。如果说第一条的立足点很高瞻远瞩,也许你会觉得自己未必能通过最终的招生考试,从功利一点的角度讲,如果你的学习较优秀、如果你文科弱而理科强、如果你文科更强,推荐大家去参加匡班的招生考试,因为,据去年的匡班招考后的消息,如果通过了匡班的初试,没有通过复试者,参加中考后可进入苏州中学,分数不够者,学校将会以校长点招的方式招入苏州中学学习。

  PS网友观点:

  “我是个好妈妈”:想去考,能够避开高考,给孩子一个躲开应试教育的机会,全面发展,骂了这么多年的高考,取消估计是不可能了,但是能够避开高考,又能上名校。这是个好机会。

  “三毛记流浪”:高等教育的机会啊,优质教育的机会啊,想去但是竞争厉害。

 

 点击进入“匡亚明班”频道页


编辑推荐:

2014年南大·苏中匡亚明实验班招生攻略

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2013年招生简章

报考南大匡亚明实验班的N个理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