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签约生必知信息

2013-12-17 10:21:44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12月17日:之前e度论坛有帖子讲到了中考生一模成绩与中考成绩的关系,随之又有家长提到了签约与一模、二模成绩的关系,即签约的条件问题。

  中考网手册中有相关介绍说,签约条件一般是初三学生的一模、二模的成绩,其中一模是统考的形式,对校方来说,参考价值可能更大,因此大多数学校主要看一模成绩,二模成绩特别优秀的话,有的学校也会作为参考。

  签约后,学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某些重点中学不能填报的现象,这里就要说到了签约的目的,即学校为了抢占优质生源。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签约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还要跟有意向和有条件作为签约生的考生和家长提个醒,签约只是学校与优秀学生私下约定的协议,目前尚不具备法律约束效力,必须谨慎思考。

  总结就是,签约可以保证你进入心仪的高中学校。签约的好处在于,如果优秀生签约之后发挥正常的话,就可以直接进入到签约学校的实验班(这是签约时约定好的条件),中考分数线达不到统招线的,低于某个分值范围,可以以择校生的条件进入该校。

    签约是好事,但也不是绝对的,要有足够的把握之后再做决定,避免出现一些考场发挥失误而导致出现死档、没有学上的尴尬。

 

编辑推荐:

苏州中考志愿填报答疑:死档

苏州中考志愿填报答疑:中考与一模成绩差多少

苏州中考志愿填报答疑:签约与志愿的关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