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考报名相关政策

2013-08-08 18:01:29小叮当de时光机

 

  苏州中考网8月8日e度论坛网友为大家整理的中考报名相关政策,其内容如下:

  1、报考条件:具有苏州市区常住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修业,下同)和往届初中毕业生,外地在苏的符合借读条件的初三毕业生,凡综合素质评定合格者均可报考。

  通俗一点:在苏州,“中考看学籍,高考看户籍”。

  如果你的学籍与户籍都在一起,而你也不想去别的区读书,那就听学校的安排吧,统一报名。

  如果你的学籍是在市里,户籍在相城,你可以选择在报名参加苏州市区的中考,也可以选择相城的中考,(只能选一处哈~)。报名的时候,还有一点注意,在哪个区报名,会影响你的高中可以选择哪些区的学校。比如,你报的是相城区的中考,那你的志愿表只能填报相城区的高中学校。

  如果你的学籍是在吴中区,你的户籍是在市区,而你想去读市区的高中,那你在中考报名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带好相关材料,自己去苏州市市招办报名,报名时间大概是3月初(2012年是3月4日-5日、2013年是3月10-11日),详情届时关注苏州中考网。(中考回苏生、往届生报名须知

  友情提醒:如果你中考想报考师范类学校,那就一定要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不过吴中区的师范分数是高于其他区的,这个亲们还是要提前了解下的:

苏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近年中考分数线的变化(点击查看)

 

编辑推荐:

苏州中考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地方时如何报考

2013年苏州中考课堂之返苏生须知

2013苏州中考初级扫盲之中考报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