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学园区校2013年招生政策问答

2013-08-07 10:59:03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8月7日苏州中学园区校招生问答:

  说这里是个“地球学习村”,一点都不为过

  苏州中学园区校是江苏省苏州中学2003年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的分校,是苏州市唯一一所国有公办全寄宿制中学。学校还开辟了赴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的奖学金留学通道,目前已经有100多位优秀留学生被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国际知名学校录取。可以说,园区校这朵小花已经逐渐长大,开始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教学倡导“少教多学”

  苏州中学(园区校区)目前拥有2位教授级高级教师、8位特级教师、近40位学科带头人。园区校区实施全寄宿制管理和小班化教学模式,教学上与苏州中学(本部校区)同要求、同评价,每学期有近40门个性化课程供学生选修。教学模式倡导“少教多学”,学习模式倡导“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智慧学习”。

  教学上的宽松,带来的是社团的丰富文化。园区校提出培养“创业型人才”的目标,倡导学生“要学会创业,先学会创社”,努力培养“学生创业社团”。以“环保社”、“MUN 模拟联合国社”等为代表的30个学生社团,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与课余生活。每年的“国际日”和“社团节”为学生拓展视野、锻炼才能提供了机遇。2012年,在李岚清同志的关心下,园区校改造了原来的“工程坊”成立了“清风印社”,并建立了专门的篆刻教室,为学生继承传统文化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地球学习村的国际化视野苏州中学园区校以“融合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为理念,实施“地球学习村”计划。2007年“苏州德威国际学校”入驻,创设了多元文化碰撞的国际化环境。现已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外籍学生和1300多名中国学生同校学习交流。今年三月份该校高二考取英国德威全额奖学金的两位同学开始在校内的英国德威学习英国课程,实现了不出校门便提前体验出国留学,为9月份远赴英伦求学实现无缝对接。双方的学生会也频繁互动。

  苏州中学园区校还是江苏省唯一的一所中学“国家级汉语推广基地”。学校与国外20多所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美国华美协进社合作建立了“中华文化浸濡室”。学校已经成为苏州教育外事开放的窗口单位。

  此外,学校保留了近1万平方米的湿地生态园,建成了全国第一所校内湿地文化博物馆———西马博物馆。指导老师还经常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到三山岛等“校外湿地课程基地”实地考察,进行湿地文化研究与实践,构建“学校湿地文化”。

下一页:苏州中学园区校2013年招生政策问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