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中考尖子生高分秘诀:不必非培优 不懂必问透

2013-07-05 10:23:13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7月5日:课堂效率高、学习习惯好、勤奋努力……昨日,武汉初三考生们都拿到了中考分数,本报记者分头采访到部分中考高分考生,发现他们的学习心得都是相似的。高分考生并非因为天生聪慧,也不是社会上传说的“状元们都多才多艺、爱玩不用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无论你现在的成绩好不好,请都不要失去信心。

  最好问

  课间爱泡老师办公室

  15岁的蒋唯是武昌梅苑学校九(2)班学生,昨日成绩一出来,老师就向蒋唯的妈妈报喜,这个不算聪明的学生,考了536分的高分。

  “蒋唯最大的特点是好问,同一个问题,她如果没搞透,可以连续问三四天。”数学老师杨庆华介绍说。蒋唯自己对此也比较认同,“我基本上课间都"泡"在老师办公室。”

  妈妈李荣华说,蒋唯就是大家平时说的“流动花朵”,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孩子从来没参加过培优,但她的学习习惯好,每天回家都首先完成作业,而且特别爱看书,从小到大看过的书,已经有一两千册。

下一页:更多中考高分生的高分秘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