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第二届匡亚明班要开学了 23位学子提前进入高中生活

2013-05-18 20:30:22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5月18日:2013年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第二届招生基本已经完成了,据悉,经过初试笔试两轮严格的选拔流程,最终录取了23位学生。

2013届匡亚明班第一次班会

  今天是2013届匡亚明班的入学活动的第一天。早上10点,新生们就已经在匡班教室里就坐,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班会,也是同学们第一次见面会,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我的爱好是做模型,运动,希望能够跟同学们多多交流”“我对计算机很感兴趣”“我很喜欢看动漫”……孩子们落落大方地介绍起了各自的兴趣,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彼此却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欢乐的声音。

孩子们在做自我介绍

  
  每年苏州中学匡亚明班拥有的都是学校最好的教学资源及师资团队,今年是匡班第二届学生,带领学生的辅导员金老师是一位拥有可爱笑容的年轻女老师,金老师也是苏州中学的校友,曾经国外留学,班会结束时,金老师送给孩子们一句话:“与未来同行,做最好的自己”。温柔细心的老师,活泼可爱的学生,2013届匡亚明班让人感觉活力十足。


  
  随后,苏州中学副校长丁云衍为匡亚明班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苏州中学的校史,大家来到校史馆,一进门被浓郁的文化气息深深吸引住,丁副校长引人入胜的讲解,更是加深了孩子们对苏州中学这所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老校的向往。   >>点击查看更多照片
  
  校史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一起来到食堂吃饭,趁着这个间隙,小编与孩子们闲聊起来,“不用参加中考的感觉是怎么样的?”“从未有过的轻松啊。”一位男生很率性地答道。“匡班的入学选拔考试是不是很难?”“是的,很难,到南大进行第二轮面试的时候,老师问我太湖的面积是多少”“那你答出来了吗?”“没有。”说完,孩子自己哈哈大笑起来,纯真的笑容挂在稚气未脱的脸上,感觉很温暖。“其实,匡班的复试并不是简单的书本知识,而是书本知识的迁移,比如老师问我同一个词出现在不同的文言文中会有不同的解释,你觉得哪种解释最好”。“复试考的就是我们的知识面及我们对这些知识的思考”。

  本届匡班的学生来自江苏多个城市,23位同学分别来自苏州、南京、无锡、徐州、昆山、常熟等地,而且每个人都是各个学校的佼佼者,据悉,来自振华的两位同学在年级上排名前三,其中一位在今年苏州中考一模考试中获得裸分627分的高分。

  
  据了解,此次入学活动将延续两天。第一天的安排是学生及家长的见面会,了解苏州中学校史、参观校史馆,下午南大讲堂第二讲,晚上与2012级匡班交流;第二天,上午素质拓展,下午入学典礼。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为什么要尽快组织入学教育活动,一个基本考虑是,从公布录取名单到9月初开学,将近四个月。超越了中考、高考,孩子们的学习动力何在?如果不能有效引导、管理,这四个月非常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苏州中学匡亚明项目负责人张永刚老师如是说。
  
  苏州中考网祝2013届匡亚明班学生越走越好。更多匡班内容
  

进入e度论坛,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2013年南大·苏中匡亚明实验班录取名单公告

2013年匡亚明班复试成绩占比大 机会面前人人均等

2013年南大·苏中匡亚明班分数线与笔试录取人数出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