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3年苏中匡亚明考试招生比例仅为40:1

2013-04-06 18:53:18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4月6日:不管是英语还是数学,难度绝对都是竞赛级的。昨天,近800名优秀初三毕业生在结束了2013年苏中匡亚明实验班的笔试后,大部分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据悉,今年是匡班第二年招生,而总共25个入学名额,也使得这场“高峰对决”显得异常激烈。

  昨天的考试从上午八点开始,英语一个小时,数学两个小时,语文一个半小时,物化综合一个半小时,一整天的笔试时间达到6个小时,总分500分,其中语文100分、英语100分、数学150、物理化学150。面对这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不少学生连呼“吃不消”。“题量不算大,但难度真的太高了,平常课堂里都没有讲到过,做题的时候,反正也只能是跟着感觉走”。上午的考试结束,一些同校的考生在交流心得时甚至笑称,“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看着题,却无从下笔”。

  “匡亚明实验班”去年九月正式开学,今年第二年招生。该项目由南京大学与苏州中学联合举办,采取“2+4”高中大学六年一贯直通车培养模式,入学一年后经考核合格的,无须经过高考就能由南京大学录取(考核不合格的,转入苏州中学相应年级学习)。相比去年,考生家长对这个项目的知晓度更高,除了免高考、节省一年读南大的诱惑外,许多家长更看重的是这个实验班的教学理念和课程模式。

  苏州中学伟长项目办公室主任张永刚介绍说,从今年报考的匡班生源来看,地域更广,除了苏州大市、省内一些城市的学生外,还有来自外省,甚至港澳台地区的生源; 考生的特点也更突出,“有的是科技活动的高手,有的英语非常突出,好几个孩子围棋水平很高,还有运动尖子,当然苏州大市各地区学业成绩排名第一的也几乎都来报考了。”据悉,考生的试卷今天就会批出分数,然后直送南大,由南大相关老师来核定,并最后确定进入复试的学生名单。根据的去年情况,预计约有100名左右的学生入围由南大组织的复试,包括面试和学生的情商、心理素质考察等。

编辑推荐:

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2013年招生简章

首届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2012级)大事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