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市三中开发世遗文化校本课程

2013-03-21 11:10:12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3月21日:原本一堂枯燥的英语课程,如果加上了金字塔的讲解,还有法老照片和视频可以看,学生们就变得起劲不少。作为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校,苏州三中在平时的课程中就融入了许多世遗方面的教育。昨天,记者又从世界遗产教育专委会理事长、秘书长扩大会议上了解到,苏州三中目前正开发世遗文化校本课程,涵盖了英语、历史、地理等学科,以培养青少年的世界遗产保护意识。

  “金字塔在埃及一共有几座?”“看着这张照片,知道是哪个法老么?”老师频频提问。明明是英语课,怎么讲起历史来了?不过学生们却见怪不怪。“这个单元上的内容就跟金字塔有关系,不过老师会给我们做很多补充。”学生小邹说,如果老师只是讲讲课文中的单词、语法,这样的课堂实在没意思。可是,渗透世界遗产的教育以后,课堂一下子变得有趣起来。英语与世界文化遗产相结合,学到的内容更充实。

  据三中校长唐爱民介绍,三中以多语种教学为学校特色,而在此基础上融入世界文化遗产教育,更能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中心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学校已在各个学科的教学中开展世界遗产渗透教育,并且正在开发世界文化遗产校本课程,欲涵盖历史、地理、英语等学科。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让学生尊重异国多元文化,更是通过文化渗透学生自觉的公民意识,让他们加入到保护这种文化的队伍中。

  此次世界遗产教育专委会理事长、秘书长扩大会议在三中召开,并举行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指定会议室启用仪式,也是对学校近年来开展国际文化教育,尤其是世界文化遗产教育的肯定。

 

 

编辑推荐:

苏州重点高中巡礼之苏州三中

2012年苏州市第三中学高考本科达线率

苏州三中2009-2012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