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外国语学校高中国际部学生经验分享

2013-03-04 15:49:27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3月4日:苏州外国语学校高中国际部,有AP和CIE两种班级。出国班在大家的印象中,一般都是门槛低,收费高。但这背后,还有一点就是,想要在出国班中取得好成绩,录取一流的国外大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苏州中考网整理了苏州外国语学校高中国际部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看看他们是如何“战胜”外语,“战胜”一流大学的:

  CIE3班 陈佳莉——挑战自我Challenge Yourself!

  从小学开始,大大小小的比赛我参加了无数次,大部分都是以英语演讲的形式参加。我一直很享受在讲台上对着形形色色的评委、老师、家长和同学,当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表现时确实是一种绝对的挑战。只有在那时,我能展现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一个可以体现我的台风和临时应变能力的自己。

  前两年的我还会因为一个比赛的输赢而心情跌宕起伏,那时的我认为输赢是我一直追求的,这种信念维持了很久。但后来我逐渐意识到,比赛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爱好。其实输赢并不是第一位,重要的是在对手身上吸取经验,是遇到全国甚至全世界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是有这种机会一次次历练自己。另外一个挑战是担任学生会主席职务。在我看来,学生会主席这一职是对于我在台上演讲能力的一大跃进。虽然需要做的不止是面对师生能在台上发挥自如,但是这是必不可少的。其次,从策划、组织、合作到总结,一次次的思想碰撞中推着自己前进。当我看着自己一张张奖状证书时,我感到了满足;当我回忆着自己组织的一场场活动时,我感到了满意。

 

  CIE2A班  董人天——雅思冠军IELTS Superstar

  我在2011年11月的雅思考试中,取得了听力8.5,阅读8.5, 写作7.5,口语7.5和总分8分的成绩,创了苏外雅思考试成绩历史新高。很多同学问我所谓“秘籍”是什么,其实哪有什么“秘籍”呢!首先,良好扎实的基础是关键。我从小学一年级起就一直在苏外读书,苏外良好的学习氛围、长期的耳濡目染加上坚持不懈的刻苦努力可以练就地道的英语口音和对英语的特殊感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语感”。其次,要把握住寒暑假期间学校组织的出国游学的活动机会,每一次这样的出国游学活动除了增长见识以外,也极大的锻炼对英语的理解和运用能力。第三,“寓学于乐”也是“悄悄进步”不可小觑的要件。读英文杂志、听英语歌曲、看英语原版电影等都能达到语言训练的效果。

  除了在英语学习方面要有计划性,广泛的兴趣爱好也是必须的。音乐、体育、演讲等一般都能找到我的身影。我16岁了但已有九年的习武经历,曾多次参加各种武术比赛并取得多枚奖牌,强身健体又陶冶思想。

  成功路上需要踏踏实实,希望自己每天都能迈出一小步,与同学们一起进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