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3年苏州初三寒假备考攻略:中考体育

2013-02-06 12:26:55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2月6日:对于初三学生来说,初中的最后一个寒假时间非常宝贵,如何利用好这个时间,为下学期的各项考试做好准备呢?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备考,苏州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寒假如何备考中考体育:

  【分值】:总分40分。其中,10分平时分+30分中考体育考试分;

  【什么时候考试】:中考体育考试一般安排在初三下学期的4月中旬至5月中旬之间进行。2013年市区(含新区园区)考试时间公布为:5月6日-12日;吴中区、相城区的待公布;

  2012年考试时间参考:2012年中考体育平时成绩考核时期为2011年2月-2012年6月;2012年苏州市区为5月7日-5月13日相城区为5月3日-5月4日;吴中区5月7号-11号。

  【有哪些项目】:分为必测和选测两类。必测类为1分钟跳绳、50米跑(每位考生可任选一项,也可全选)。选测类为立定跳远、实心球、引体向上或双杠臂屈伸(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篮球“∞”字绕障碍往返运球(男)、排球发球(女)。(查看具体评分标准

  【考几项】:每位考生必须在这两类项目中参加3个项目的考试(考试项目由考生任选)市区学生参加游泳考试并确认成绩的,则只需参加2个项目。考试项目可由学生在考试现场选定参考,但选定后不得更改,考试项目的顺序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特殊情况怎么办】:因伤、病、残而不能参加部分或全部三个项目考试的考生,可由家长书面提出减试或免试的申请;对个别身体特别肥胖或矮小的学生,也可办理减免试手续。凡减试一个项目得6分,免试学生得18分。身体残疾的学生可申请办理免试,成绩按30分计。凡因故(如女生例假)要求缓试者,考试当天在考点办理申请缓试手续。

 

  下页:中考体育各项目练习方法和要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