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立达中学2012-2013学年初三第一学期期末历史试卷

2013-01-30 13:17:02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试卷预览:

苏州市立达、园区学校2012-2013学年度第  一  学  期 期末试卷

初 三 历 史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本大题共20小题,

每小题1分,共计20分。)

1.李大钊在《圆明园故址》中写到:“圆明两度昆明劫,鹤化千年未忍归,一曲悲茄吹不尽,残灰犹共晚烟飞。”诗中所说的“两劫”,其中“一劫”发生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期间,另“一劫”发生在(    )

A.鸦片战争期间   B.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  

C.甲午中日战争期间 D.日本侵华战争期间

2.史料记载:1876年,中国宁波海关税务司李圭首次参加在美国举办的世界博览会,他发现美国展品“约居十之八”,而中国“竞无一物于此”。会后,他大声疾呼“机器正当讲求”(中国迫切需要采用西方的先进生产技术)。他喊出了下列哪个派别的心声?(    )

A.地主阶级顽固派  B.地主阶级洋务派    

C.资产阶级维新派    D.资产阶级革命派

3,历史学习小组讨论题:“为什么说辛亥革命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谱写了古老中国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篇章?”以下是几位同学的发言,其中看法既正确又全面的同学是(    )

甲同学:辛亥革命完成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任务

乙同学: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

丙同学:辛亥革命使中国社会习俗发生了巨大变化

丁同学:辛亥革命推进了中国民主进程和社会近代化

A.甲同学    B.乙同学    C.丙同学    D.丁同学

 

下页:进入下载试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