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3年苏州实验中学有近200名高三学生获得“校荐”资格

2013-01-18 16:37:38苏州实验中学

 

  苏州中考网1月18日: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已近尾声。据统计,今年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有近200名高三学生获得“校荐”资格,并陆续顺利通过相关高校的报名资格审核。

  今年实验中学的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呈以下特点:给实验中学投放名额的高校多,投放给实验中学的“校荐生”名额多,且涉及的高校的层次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一大批名校都向学校投放了“校荐生”名额;截至目前,今年已向实验中学投放“校荐生”或“校长直荐生”名额的高校计45所,遍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合肥、武汉、成都、大连、哈尔滨、苏州、无锡等地的以“985”和“211”为主的着名高校。实验中学近半数的高三学生都获得了“校荐生”或“校长直荐生”名额。

  据了解,今年实验中学得到的“校荐生”或“校长直荐生”的高校自主招生名额从数量和层次上都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均名列前茅。高校自主招生向实验中学频抛“绣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近年来实验中学高考成绩突出,本一、本二上线率持续攀升,每年都有一大批学生升入国内外一流名校,实验中学的社会知名度不断提高。

 

  下页继续查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