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星海中学首届一高三学生通过复旦大学“博雅杯”面试考核

2013-01-07 16:33:08星海实验中学官网

 

  苏州中考网1月7日: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星海实验中学校园内便传出佳音:首届高三学生白剑悦顺利通过复旦大学“博雅杯”的面试考核,成为复旦大学人文研究优秀后备人才。

  本次大赛全国有数千名选手参赛,经过前期材料递交审核和现场面试考核,白剑悦同学脱颖而出,获“博雅杯”考核三等奖,成为大赛39位获奖同学之一。

  复旦大学“博雅杯”考核旨在自主选拔具有较高人文素养的优秀学生(不分文理),全国高三应届生都可以通过阅读经典、撰写心得论文(并附交平时作文)的方式参与比赛,通过面试获得奖项的学生在高考中达到本一线及选科2B的成绩,就可顺利升入复旦大学中文、历史等专业就读。近年来,参赛学生越来越多,通过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因此该大赛在中学教育界被称为“文科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

  据复旦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说:新的时代需要文理兼长、具有后劲的人才,“博雅杯”与“千分考”就是为了选拔素质全面的学生。白剑悦同学综合成绩优秀,曾获得2011年江苏省“中学生与社会”现场作文大赛一等奖、全省第五名的好成绩;她虽为理科生,但平时喜爱读书、欣赏西方音乐与现代艺术,复旦大学面试组的8名教授共提了八个问题,内容依次涉及:海明威《永别了,武器》的结尾、《红楼梦》的“慧绣”知识、普鲁斯特《追忆逝水年华》的风格、巴洛克艺术的特点、李白的叙事诗、苏俄诗人曼德尔施塔姆的诗歌、奥地利诗人里尔克诗歌、文理交汇的自我评价等。这对她来说正好得心应手,所以面试非常顺畅并最终获三等奖。

 

 

编辑推荐:

苏州星海高三理科男生获校长直荐同济大学名额

2012年苏州星海实验中学首届小高考成绩

苏州重点高中巡礼之星海实验中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