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3年西交大少年班苏州考点迎来近400名初三考生

2013-01-07 10:17:12西交大附中网站

 

  苏州中考网1月7日:2013年开年,西交大苏州附中考点,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精英参加一年一度的西交大少年班的招生考试。这次考试,安排在元旦假期,西交大苏州附中开共出考场13个。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是目前中国仅有的两个少年班之一。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学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少年班”学生,其目的是进行创新与素质教育教改试点,不拘一格选拔智力超常少年。经过25年的实践与探索,西安交通大学逐步形成了选拔——培养——后续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一批又一批少年大学生脱颖而出,许多毕业生已在各条战线上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将扩大“少年班”的招生名额,由去年的110人扩大到130人。招生办公室郑庆华主任说:“大学应为智力超常学生创造条件,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具有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学生具有年龄上的优势,可以从初中毕业生提早选拔优秀人才进行培养。二是可以实施素质教育、能力教育和具有创新精神教育的优势,免去中考、高考和研究生入学考试。三是少年班的学生可以享受贯通式培养教育的优势,他们只用8年的时间来完成本需10年才能完成的学业,如果他们在这8年的时间中没有被淘汰,便将获得硕士学位。”

  在西交大苏州附中考点,近400名来自省内省外的优秀初三学生参加了这次考试,在考试间隙,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西交大苏州附中的校园及办学业绩。

  目前参与西交大“少年班”预科阶段培养的高中学校有: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天津南开中学,其中苏州就占有两所: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以及苏州中学。在苏州被录取西交大“少年班”的学生将会进入这两所学校之一进行学习,并获得西交大学籍及就读高中的学籍。

 

 

编辑推荐:

2013年西交大少年班初试文化考试卷(数学)

西交大附中“少年班”简介

2010-2012年西交大“少年班”苏州录取名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