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江苏学籍应届初中毕业随迁子女,可在苏州参加中考

2013-01-04 11:41:50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1月4日: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江苏省异地高考的政策,“从2013年起,凡在江苏省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学习经历。其监护人在江苏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随迁子女,均可在江苏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和本科、专科层次录取。”

  另外还发布了,从2013年起,凡具有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随迁子女,均可参加当地中考和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具体办法由各省辖市制定。

  这也就意味着在苏州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只要子女是具有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苏州参加中考,以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此项政策的发布对于,在江苏省其他市就读初中,户口还未迁移到苏州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一个福音。原先,在苏州参加中考必须是学籍或是户籍在苏州,否则只可报考不限户籍不限学籍的特殊班级、民办高中或是职业类学校。

  苏州具体的操作办法还未公布,苏州中考网将继续关注,及时为大家提供相应的信息。

 

 

编辑推荐:

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参加升学考试政策新闻发布稿

江苏省异地高考政策出台 满足条件可参加高考

2013年苏州中考课堂之学籍与户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