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考一半以上考生上不了高中

2012-12-27 13:52:04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12月27日:每年苏州中考都有几万人参加,但是真正能考上高中学校的比例并不高,能考上四星级高中的更加少。

  2012年苏州中考录取人数为53669人,总录取率为98.79%。其中普通高中录取25754人,占比47.99%;职业类学校录取27650人,占比51.52%,普职比约为48:52。

  从2012年苏州中考录取的情况可以看出,职业类学校录取的比例高于普通高中,也就是意味着更多的学生在初中毕业之后是没有上普通高中的。但并不是只有上了高中才能够读大学。

  2012年新增的5+2分段培养就是从大专直升本科,不用参加高考;3+2分段培养就是直接从中专直升大专。其他职业类学校学生也可以有途径升入大学院校:如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可以通过专升本进入本科学校学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可以通过对口单招、注册入学进入高等院校升造,同时对于职业类学校大多有合作的企业,学生毕业后可以通过学校推荐就业。

  苏州中考网编辑认为,无论中考后上什么学校,时刻保持着一颗努力向上的心,任何的道路都可以通向成功!

 

 

 

编辑推荐:

考不上高中,照样可以有机会读普通全日制本科

2012年苏州中考总人数减少 录取率98.79%

苏州中等职业学生的继续升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