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三中澳美优飞国际班——通往世界50强名校的捷径

2012-12-17 17:33:38城市商报

 

  苏州中考网12月17日:夏天、黄忱颖、杨镒慎……记者眼前的这几个三中优飞国际班高三学生,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都是那么的不同,但他们的经历又是那么地相似:都曾经历过普通的高中生活,又都通过考核进入了优飞国际班,如今,他们又都考进了世界前50强名校新南威尔士大学。而他们这个总共只有12名学生的班级,这次有8个人拿到了世界前50强大学的录取通知单,其余4名同学,也都被澳洲四星级大学录取。用他们班主任庄凌霞的话说,唯有科学的管理,才能将学生的损耗降到最低。教育没有奇迹,但我们完全可以超越自我。

  独立! 这是给学生最宝贵的财富

  “你们在优飞国际班感觉收获最多的是哪方面?”当记者问到这个话题时,夏天、黄忱颖、杨镒慎几人不约而同地回答:“独立!”

  在他们的眼中,优飞班的学业并不轻松,尤其商科的经济、法律、会计等科目是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需要花很大的精力去学。但和普通高中的文山题海不同,他们更注重的是掌握自学的方法。而最重要的是,在学习中,他们早在高一高二,就可能自己独立定下自己未来大学里的学习方向。

  “我从小就对人们的心理比较有兴趣,很久以前我就想,如果大学里能学习心理学就好了,”杨镒慎兴奋地告诉记者,当看到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社会工作系有心理学和社会学等科目时,他就暗中决定,就是它了。也正是有着明确的目标来激励自己,杨镒慎在11月份举行的GPA (全球预科统考)中,取得了全班第二的好成绩。

  其实,一直以来,三中优飞国际班都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和自学能力,坚持不懈地倡导学生:会休息、会健体、会自学,让学生从约束走向自觉,通过这种润物细无声的管理模式,激发无限的潜能。用杨镒慎妈妈的话说,就是“注重个人发展,自己走自己的路”。

  我们常问,什么是对孩子最好的?适合的便是最好的。什么是最适合的?这回GPA全球统考,优飞班的12名学生全部拿到了澳洲名校的“准入证”。其中有2/3被世界排名前50强的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蒙纳什大学等澳洲G-8(八大五星名校联盟)中的世界顶尖名校本科段优先录取,其余学生均被澳洲四星级大学录取。这份答卷相信会让家长满意。

  据介绍,该届学生于2011年9月进入优飞核心UFS(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课程)课程学习时,就已经完成了澳大利亚教育部学籍注册。“在预科班一年半的学习,一点也不轻松,完全要用英语理解和记忆,预习、复习全都靠自觉。”据夏天等人回忆说,尽管这一年半算是很艰苦,但能够免去在海外一年半的语言预科学习时间,直接获得进入澳洲及英联邦国家大学本科段学习的资格。在班上,同学们得到了个性化的升学指导及“一站式”的大学申请和签证申请等服务。

  如今,“苏州市第三中学·优飞国际高中(UF)”已经被列为“世界五十强名校优录基地”,澳大利亚国家教育部五星名校示范课程基地,澳洲G-8(八大五星名校联盟)苏州地区本科生优录课程基地,加拿大旗帜性大学———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优录课程基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