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办学水平高的初中校才有苏高中奖励性指标名额

2012-12-12 16:26:38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12月12日:2012年苏州中学统招生(不含园区校区)指标生比例扩大到70%,其中的55%进行基础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其余的15%实施奖励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办学水平比较高的初中校。

  苏州中学指标生扩增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有奖励性指标分配名额。只有办学水平较高的初中校才有,那什么叫办学水平较高呢?

  2012年奖励性指标分配方案,根据2011年苏州市区各初中校参加当年苏州市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成绩综合考评,按照总分合格率、总分平均分、总分优秀率、进入前1000名比例、进入前3000名比例等5项,按权重综合考虑。

  计算方法为:(1)将上述5项分别由高到低进入排列,第1名得50分,往后递减1分,第50名及以后得1分。(2)在前项基础上,权重及总分为:总分合格率得分×0.3+总分平均分得分×0.25+总分优秀率得分×0.25+前1000名比例得分×0.1+前3000名比例得分×0.1=总分。(3)将各校总分从高到低依次进行排名,对位居前15名的学校进行奖励性指标分配(2011年苏州市区参加中考有52所学校,取前30%内的学校)。

 

  下页查看:2012年苏州中学奖励性指标分配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