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新区一中办学特色

2012-12-11 16:17:29新区一中

 

  苏州中考网12月11日:苏州新区一中位于苏州市高新区,学校办学有两大特色:科技教育和新疆班名族教育。

  新区一中的科技教育和新疆班民族教育两大办学特色,充分发挥了辐射示范作用。

  一是科技教育特色取得了新的成果。

  学校以科技校本教材为支撑,大力开展机器人、发明创造、电子技师等科技教育活动,积极承办各类赛事,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比赛中,先后获奖200多项,并在机器人国际大赛中多次获得冠、亚军。学校先后获得苏州市十佳创新团队、江苏省亿利达青少年发明奖先进单位、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先进单位(三次)、江苏省青少年发明家摇篮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二是新疆班民族教育特色令人瞩目。

  新疆班创办于2000年,十二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取得了新疆班民族教育的辉煌业绩。一大批同学被国内名牌大学录取,特别是2006年高考中,陈凤同学以苏州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李政道奖学金一等奖,被清华大学录取。学生的思想道德、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和能歌善舞的潜能特长得到全面发展。有多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大批新疆班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艺术竞赛中获奖。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2010年11月到苏州视察工作时特别称赞:“苏州的新疆班办得好”。我校的新疆班民族教育成了苏州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

 

 

编辑推荐:

苏州重点高中巡礼之苏州新区一中

新区一中2012中考招生问答

2012年新区一中统招分数线较2011年上涨1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