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新区一中办学特色自之一新疆班

2012-12-10 16:43:51新区一中

 

  苏州中考网12月10日:2000年经苏州市政府推荐,国家教育部认定,苏州市高新区第一中学成为全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首批承办内高班的14所学校之一,成为江苏省首批办班点。并且首届就迎来80名新疆藉学生。举办新疆班是为了选拔新疆优秀初中毕业生到内地发达地区学校就读高中,利用发达地区的教育优势,提高边疆各民族学生受教育质量。

  自开办新疆班以来,苏州新区一中的新疆班民族教育特色就令人瞩目。新疆班目前以开办到了第12个年头。学生有来自不同的少数名族,其中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锡伯族、土家族、土族、俄罗斯族、塔吉克族、满族、壮族、东乡族、达斡尔族、柯尔克孜族、乌孜别克族、藏族、撒拉族、汉族等近二十个民族。

  办班十多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取得了新疆班民族教育的辉煌业绩。历年高考成绩名列全国内地新疆班之首,一大批同学被国内名牌大学录取。特别是2006年高考中,陈凤同学以苏州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李政道奖学金一等奖,被清华大学录取。学生的思想道德、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和能歌善舞的潜能特长得到全面发展。有20多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大批新疆班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艺术竞赛中获奖。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2010年11月到苏州视察工作时特别称赞:“苏州的新疆班办得好”。

 

 

编辑推荐:

新区一中内地新疆班介绍

新区一中学校简介

苏州新区一中近年录取清华北大名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