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昆山最好的高中——昆山中学简介

2012-12-07 17:40:13昆山中学

 

  苏州中考网12月7日:江苏省昆山中学创办于1946年。是江苏省四星级高中。从办学成绩上来看可以称得上昆山最好的高中学校。2012年中考统招分数线661分,课改实验班分数线679分,本一达线345人,上线率50.8%,本二达线586人,上线率86.3%。

  学校坐落在玉峰山南麓,占地面积83876平方米,建筑面积63393平方米,绿化面积36258平方米。校园教学区红墙与绿树掩映,幽静清新;活动区操场与玉峰互衬,开阔灵动;生活区公寓与花廊错落,疏密有致。行走其间,一派诗情画意。

  办学特色:学校秉承“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全面自主的发展”的办学宗旨和“弘扬爱国主义,提升人文素养,强化科学意识,造就优秀人才”的育人目标,坚持以“求知、务实、勤奋、进取”为校风,形成了“严谨求精”的教风和“勤奋求实”的学风。学校以“规范行为—陶冶情操—健全人格”为德育工作思路,以“六认真”工作为教学常规管理抓手,以省级立项课题研究为群众性教育研究活动载体,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学校综合考评位于苏州市四星级学校前茅

  办学成绩:2012年高考:本一达线345人,上线率50.8%,本二达线586人,上线率86.3%,上线率均创昆中历史新高;昆山市前10名中,我校文科占8人,最高394分,居昆山第一;我校理科占7人,最高分418分,居昆山第一,进入苏州市前三名,有望获李政道奖学金。体育考生成绩列全省第一。

  2011年高考:分数线划定:文理科本一分数线分别为343分、345分,本二分数线分别为319分、320分。我校2011届高三高考成绩喜人:本一达线31人,本二达线166人(以上数据不包括外借生、艺术生、体育生),全面大幅超额完成了市教育局下达的指标(市局指标:本一13人,本二92人),本一超标率238%,本二超标率180%,本一、本二超标率均居全市第一,创造了十余年来我校高考最辉煌的成绩。

  昆中校史:江苏省昆山中学创办于1946年。旧称江苏省立昆山中学。首任校长陈其可(祖源)。教职员工53人,高、初中各6个班级,学生400余人。校址设于县城西街图书馆(原昆山中共党校),并在集街东端附设二院分部。1953年改今名。是年,开始营建新校舍于西塘街三贤祠一带,以后逐年扩建,至1959年学校全部迁入新校舍。   “文化大革命”期间,学校遭受严重破坏。西大楼在武斗中被焚毁,教学仪器,图书资料损失殆尽。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后,教学秩序逐步正常。1980年,该校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列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   2000年4月被确认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04年3月,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江苏省教科先进学校、江苏省贯彻体育卫生两个条例先进单位、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苏州市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在省内外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编辑推荐:

苏州昆山市高中一览表

2012年昆山市中招第一、二阶段最低中考分数线

2012年昆山中学、震川高级中学分配生各校最低录取分数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