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建设交通高职校5+2项目专业解读

2012-12-05 12:15:09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12月5日:2012年苏州中考中新增高职和普通本科5+2分段培养项目。这个项目进行招生的学校是苏州建设交通高职校,学生前5年均在苏州建设交通高职校就读,经资格考核后,升入对应大学的对应专业进行学习,成绩合格后获取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毕业文凭。

  苏州建设交通高职校5+2分段培养项目的专业是建筑工程技术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具体内容如下:

  1、建筑工程技术“5+2”分段培养:2012年该专业录取分数线为:625分。2012年计划苏州招生:107名。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较宽知识面,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从事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工作并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在学校学习5年,经过资格考核,进入苏州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完成普通本科教育学习2年。毕业后颁发苏州科技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关的技能证书。学生毕业后能在房屋建筑施工、监理、管理以及投资与开发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2、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5+2” 分段培养:2012年该专业录取分数线为:606分。2012年计划苏州招生:161名;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汽车技术和汽车服务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汽车技术服务管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熟悉汽车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能够从事汽车试验、检测服务、商务贸易、保险理赔、信息咨询、企业管理、零部件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学生在学校学习5年,经过资格考核,进入常熟理工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完成普通本科教育学习2年。毕业后颁发常熟理工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关的技能证书。

  苏州中考录取中,“5+2”在第一批次进行录取,与普通高中同批次录取。从2012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来看,5+2的分数线虽然高于普通三星级高中分数线,但是与大部分四星级高中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对于新项目第一年的招生,苏州家长还是持有保守观望的态度。苏州中考网编辑觉得,5+2项目对于专业方面的学习会强一些。考生如果对相关专业有兴趣的话,不妨可以考虑报考。从教育形态的不断发展,高考可能会不再是独木桥。

 

  本文章为苏州中考网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推荐: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2012苏州中考试点项目“5+2”分数线高于普通三星高中

2012年江苏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名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