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学文理姐妹花斩获清华北大推荐生名额

2012-11-26 10:27:27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11月26日:上周六(11月24日),在600多名学生、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经过激烈的角逐,苏州中学2013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和清华领军计划选拔学生名单敲定。今年终于打破过去三年男生包揽推荐生名额的局面,获得推荐资格的是苏州中学一文一理,两位文静的女生。

  得知自己获胜后,徐丽婷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但依旧表现得很冷静,一如其在面试环节中给评委们留下的印象。比赛中,她抽中了“书读完了”一题,当评委老师质疑她的回答偏离了“读外国书”的前提时,徐丽婷毫不慌乱地指出,陈寅恪精通各国语言,不存在这一问题。独立思考的勇气和极佳的临场反应,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

  “之前就和女生们互相打气,一定要比男生强。”徐丽婷告诉记者,自己是文科生,也是一名古城保护爱好者,她不仅逛遍了苏州大大小小的园林,还就苏州中学在校园改造中,对一些古建筑保护的问题,与“古城卫士”阮仪三通过信。“我希望苏州古城的保护是自然和谐而不是刻意的,比如罗马街边的某个不起眼的咖啡馆,当年雪莱、济慈曾经在这里流连……”她如是说。

  另一名获得推荐生资格的是高三(3)班的王聆溪,她曾获省化学一等奖和省物理二等奖,连续参加过三届“苏报杯”中小学生英语作文赛并得过特等奖。在自我介绍时,王聆溪表示自己平时爱读书、爱畅想,如同穿过平原的潺潺流水。不过,这样一名安静的女生,却是不折不扣的优秀理科生。王聆溪表示,如果有机会进入北大,她希望向自己最喜爱的化学方面发展。

  文科女生徐丽婷获得推荐上北大资格,免予参加北大自主招生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后高考成绩只需达省本一线,即可被北大录取。理科女生王聆溪获得推荐上清华资格,通过清华自主招生面试后,高考将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