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立达中学2011年初三历史二模试题(含答案)

2012-11-07 16:49:35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试卷预览:

2011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模拟试卷

                   历  史                 2011年5月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填涂在答题卡相应的方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右图这一青铜器出土于(    ) 

   A.安阳殷墟

   B.偃师

   C.三星堆

   D.河姆渡

2.“大不攻小也,强不侮弱也,众不贼寡也,诈不欺愚也,贵不傲贱也,富不骄贫也,壮不夺老也。是以天下庶国,莫以水火毒药兵刃以相害也”。“天下兼相爱则治,交相恶则乱”这两句话所反映了哪一学派的思想 (    )

   A.儒家           B.道家           C.墨家           D.法家

3.两汉时期,在位时间最长的君王是(    )

   A.刘邦           B.赢政           C.李隆基         D.刘彻

4.“若泄泄视之,是便数年后,中原几无御敌兵,且无充饷之银”请问这句话是谁说的,其中的第一个“之”指代什么?(    )

   A.林则徐  鸦片泛滥                  B.李鸿章  海军建设

   C.关天培  鸦片泛滥                  D.邓世昌  海防薄弱

试题下载

答案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